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总理组阁失败 总统宣布将再次举行大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土耳其组阁失败 或11月1日再次大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称,由于组阁失败,他将宣布举再次举行大选,预计将在11月1日举行。

  埃尔多安称,他将于24日和议长会面,随后正式宣布再次举行大选。

  在6月的土耳其议会选举中,埃尔多安所属的土耳其第一大党正义与发展党获得40.87%的选票,丢失了多数地位,因此必须联合其他政党组阁

  7月9日,埃尔多安授权正义与发展党主席、看守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组建新一届政府土耳其宪法规定,新政府必须在45天内完成组建,否则土耳其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达武特奥卢先后与土耳其第二大党共和人民党主席克勒奇达若奥卢和第三大党民族行动党主席巴赫切利就组建联合政府举行谈判,但无果而终。

  8月18日,达武特奥卢当晚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交回组阁权。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