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反对党领袖表示将筹组政府 全力避免提前选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保守的反对党领袖梅伊马拉基斯21日表示,将试图与目前议会中的各党派筹组一个政府,以避免提前选举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总理齐普拉斯辞职后,新民主党党魁梅伊马拉基斯正式获得希腊总统的三天委任,筹组新政府。

  他表示,预计于9月20日举行的提前选举“没有作用”,他将试图筹组政府,“以便在目前避免这次选举可能产生的长久负面影响。”

  在经过一波三折、状况迭出的马拉松式谈判后,7月1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元区领导人与希腊就新一轮援助协议达成一致,避免希腊脱离欧元区。

  随后,这一援助协议在希腊、德国以及欧洲多国的议院过关,扫除了希腊取得资金的多个障碍,希腊所面临的部分压力稍有缓解。

  然而,在希腊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内部,对于这一协议出现了不同声音。在希腊议会的多次投票中,支持齐普拉斯的本党议员数量,都仅刚刚超过希腊宪法所规定的“执政门槛”120票,意味着当前齐普拉斯领导的少数派政府面临下台风险。

  8月20日,齐普拉斯宣布辞职,将举行新的大选,这将把希腊推回至短期的政治不确定性中。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