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首次决定对驻日基地因化学品健康受损美士兵补偿

环球网孙兆玉 2015-08-21 19: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21日报道,日媒近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已经承认20世纪80年代初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服役的美国士兵有被暴露在“危险化学品”中的可能,并将对健康受损的士兵进行补偿。

  原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新罕布什尔州众议员克里斯·罗伯茨近日公开了从美国政府接到的通知书。而据对冲绳的普天间基地问题较为了解的英国记者约翰·米歇尔透露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决定对在普天间基地健康受到损害的士兵进行补偿。罗伯茨称,1981年奉命调查通向普天间机场外的下水道中的化学物质浓度时,从土壤中发现并挖出了上百个油罐。作业结束后,罗伯茨出现了心脏疾病和前列腺癌等症状。并向美国政府申请救济。据罗伯茨证言,一部分油罐上有条纹标示表示其内容物为“橙剂”,这是在越南战争等作战中使用的含有剧毒物质二恶英的枯叶剂的一种。

  通知书中指出,尽管有美国报纸称1981年橙剂已被撤离冲绳海军基地,但海军陆战队的记录中却没有能证明相关撤离作业的证据。同时,通知书中写道,将尊重起诉者的利益,认同其受到危险物质辐射的可能。(实习编译:孙兆玉 审稿:马丽)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