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总理将赴远东 或不顾日阻拦三度登南千岛群岛

环球网夏毅敏 2015-08-21 19: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在21日访问远东联邦管区,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宇宙基地“东方航天器发射场”,并表示期间将重新登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并与参加在“择捉岛”举行的爱国集会“全俄罗斯青年教育论坛”的代表们会面。日媒称,虽然对此日本外务省已通过多种渠道向俄方表达了日本希望梅德韦杰夫停止访问计划的意愿,但最终访问实现的可能性很大。

  据报道,全俄罗斯青年教育论坛共有学生及爱国青年活动家等100人参加,将进行到23日,而梅德韦杰夫最早将于22日进入择捉岛。

  21日梅德韦杰夫访问宇宙基地时,将由管理南千岛群岛的俄罗斯副总理兼远东联邦管区总统全权代表、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鲁什卡等同行,一行人还可能在参观后和梅德韦杰夫一同访问南千岛群岛。据悉,2010年11月,梅德韦杰夫以总统身份首次访问南千岛群岛中的国后岛,2012年7月,又以总理身份再次视察国后岛。如果梅德韦杰夫此次再度成行,将是他第3次登岛。

  梅德韦杰夫在7月23日的内阁会议上曾表示:“正在计划访问千岛群岛,也推荐其他阁僚前去。”在8月17日出席在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举办的全国青年教育论坛“Tauris”会议期间,其也公开表示“在远东地区,南千岛群岛正在举行青年论坛,这非常有趣。如果不出意外,我也会去那里看看”。

  此外有消息称,梅德韦杰夫还于13日向全体内阁成员发布内部文书,要求将“每季度”访问一次克里米亚和远东地区等作为义务。日媒称“远东”也包含南千岛群岛。

  据俄新社早前报道,在梅德韦杰夫7月底做出计划访问南千岛群岛的意向后,日本外务省强烈抗议,他们认为俄罗斯总理对日俄争议岛屿的访问是不能接受的,称这样的做法与日本在南千岛群岛的上的立场“背道而驰”并会深深的伤害日本人民的“民族情感”。日本一位外交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将被迫修改外长岸田文雄国访问莫斯科的行程以表示抗议。

  对于日本关于反对俄罗斯官员访问南千岛群岛的言论,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完全“不可接受”,并声称这种言论全然不顾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因此,莫斯科不会考虑东京的立场。据悉,日俄两国正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年晚些时候访日做准备,梅德韦杰夫有意访问南千岛群岛,旨在表明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的控制权。日本外相岸田曾表示,日方在关注梅德韦杰夫打算访问南千岛群岛的同时,正尽可能淡化其对普京访日可能的负面影响。(实习翻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