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专家:朝鲜炮击可视为对韩美军演低风险对抗

环球网王明 2015-08-21 19: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当地时间20日就朝鲜在西部战线开炮的背景做出了多样分析。结果显示,此次事件将使朝韩关系进入高度紧张状态。

  美国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Alan Romberg)分析认为,此次炮击行为可以看做是朝鲜对韩美军演的低风险对抗行动,朝韩潜在紧张关系将持续恶化。但朝鲜似乎不想继续制造更大的冲突或将局势带入不可控范围。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道格拉斯·帕尔表示,这次事件可以看做是朝鲜用军事手段表达对韩美联合军演的不满。

  但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韩国客座教授维克多·车表示,与其说朝鲜此次行为是对韩美联合军演的对抗,不如说是在展示一种走消极路线的朝韩关系模式。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亚洲问题专家卜睿哲表示,此次炮击是韩国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后,朝鲜采取的比较稳健的引发紧张的行为,对韩国政府和军队的试探性意图明显。(实习编译:王明 审稿:李小飞)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