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蒙娜丽莎的微笑:达芬奇用“晕涂法”画出错觉

环球网司一捷 2015-08-21 19: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8月21日报道,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在不同角度看似乎会有不同口形。英国研究员分析达芬奇较早期画作《美丽公主》后,发现两幅画中的女性笑容均利用了达芬奇最擅长的“晕涂法”,令观众产生错觉。

  据报道,设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及森德兰大学的专家发现,达芬奇在两幅画中混合了不同色彩,使人在不同角度看到不同的口形。直接看,会觉得嘴角向下。视线若移向其他五官,就会觉得嘴角向上,好像是在微笑。

  参与研究的索兰佐及纽伯里表示,当观众想捕捉《蒙娜丽莎》的微笑时,却又不见了,这就是所谓的“神秘微笑”。研究员用黑色长方形覆盖画中人物的嘴、双眼或两者,再让试验者看,从而确定观众觉得两位女士笑,纯粹是因为口部形状。(实习编辑:司一捷 审核:程君秋)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