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今夏遭遇十多年来最严重干旱

新华网 张晓茹 2015-08-21 19: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委员会下属的联合研究中心20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今年6月和7月,欧洲大陆绝大部分地区遭受了自2003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

  报告说,这场干旱主要影响了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德国、匈牙利、捷克、意大利北部以及西班牙北部等地区。

  报告认为,自今年4月以来,长期缺乏降水和异常高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导致了这场干旱。卫星云图和计算机模型表明,到6月份,这场干旱已经影响到了土壤含水量和植被状况。在一些严重缺乏降水的地区,还出现了创纪录的日最高温度。

  一些地区持续出现异常炎热的情况。在地中海地区,热浪持续时间已经超过了2003年,日最高气温超过30摄氏度的时间持续了30到35天。西班牙的情况尤其严重,持续时间超过40天。

  报告指出,虽然旅游业、葡萄栽培和太阳能行业能够从干旱天气中受益,但是严重干旱会导致水资源短缺、农业受损、内河水运中断、森林火灾增加等不利后果,并给人类健康带来威胁。

  报告说,上述受干旱影响地区在未来几个月里亟需降雨,以缓解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9月份地中海地区将迎来丰富降水,但西欧、中欧和东欧等地区仍会缺乏有效降水。

  2003年夏季,欧洲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炎热天气,持续高温引发了严重的干旱和用水短缺,并导致许多民众出现健康问题甚至死亡。(记者张晓茹)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