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纽约军团病疫情致7人死亡

新华网李大玖 刘莉 2015-08-0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纽约8月4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纽约自7月10日暴发军团病疫情以来,已有86人被确诊感染军团菌,其中7人死亡。鉴于此次疫情感染源是大楼冷却塔的水,他呼吁立法定期对冷却塔进行清洁处理。

  德布拉西奥表示,自7月30日以来,感染军团菌的病例在减少。目前纽约市供水和水塔都是安全的,相关部门已对被发现污染的冷却塔进行清洁处理。

  纽约市的冷却塔主要是利用水作为循环冷却剂,帮助中央空调系统降低水温,冷却水通常会循环使用。此前,纽约市发现有5个冷却塔被军团菌污染,主要集中于布朗克斯区南部的大型公共场所,如医院、电影院等。目前纽约市已检查17个冷却塔并进行清洁处理。德布拉西奥认为,需要研究预防军团菌污染的措施,制定长期计划,他希望通过立法解决这个问题。

  纽约市卫生局长巴西特说,此次军团病疫情是纽约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这种疾病风险很小,用通常的抗生素即可治疗。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报告,7名感染军团菌的死亡者都是老人,本身有其他疾病。

  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因最初在美国一次退伍军人集会上暴发而得名。军团菌一般孳生在蓄水设施、空调冷凝水等潮湿环境中,主要通过污水传播,但不会在人际间传染。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