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比利时设计师控告东京奥运会标侵权 要求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4日讯 综合日本新闻媒体消息,日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3日透露的消息说,他们已经接到了比利时一位平面设计师的信函,要求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不要再使用业已发表的会标,因为这一会标涉嫌抄袭他本人设计过的一个剧场的商标。

比利时设计师控告东京奥运会标侵权 要求停用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于7月24日发表了由日本平面设计师佐野研二郎设计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标。但是,在会标公布后,比利时的一位平面设计师发表声明说,东京奥运会的会标与他2年前为比利时一家剧院设计的会标十分相似。因此致函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制止日本的侵权行为。对此,佐野发表声明说:“自己从来不知道比利时还有这么一个商标,同时在设计时根本没有参考过那一个商标。”

  日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说,比利时平面设计师的信是在7月31日收到的,信函要求日本立即停止使用奥运会会标。日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已经将这一封信转交给了东京奥运会组委会。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发表声明说,在会标发表前,已经与国际奥委会一起在国内外进行了大量的商标调查,并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作出申报并最后决定。作为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并不认为会标存在什么问题。

  消息说,佐野将会在5日举行记者会,就自己设计会标的经过等作出说明。(老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