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福岛核电站3号机坠池装置顺利移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福岛核电站3号机坠池装置顺利移除

  图为施工现场。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发生爆炸时,一个重达20吨的巨大装置在爆炸的冲击下落入乏燃料池。本月2日,工作人员耗时7个多小时终于成功将其移除。

  日媒称,该装置名为“燃料交换机”,用于操纵燃料棒。由于作业现场核辐射较强,因此作业由工作人员清晨6时起远程操控吊车进行。当地时间2日正午12时左右,工作人员开始吊起乏燃料池内的巨大装置。

  据悉,在开始吊起作业约1个小时后,即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浓雾之中,巨大的燃料交换机出现在3号机组厂房上方,约20分钟后,工作人员将燃料交换机卸到地面,作业圆满成功。

  目前,3号机组乏燃料池内仍有566根燃料棒,如果作业途中燃料交换机不慎坠落,池内核燃料有可能受损,为了保证作业人员安全,东电方面叫停了其他废堆作业等,移除作业进行得仔细慎重。

  东电公司还表示,移除过程中并未遭遇困难,厂区内的核辐射量也没有发生变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移除 池内 核电站 福岛 装置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