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联邦议长因公款包机丑闻辞职

人民网周诞 2015-08-03 13:4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悉尼8月3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院议长布朗雯·毕晓普2日正式宣布辞去议长一职,她此前因身陷“公款包机”丑闻而遭到来自各方批评。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毕晓普2日向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提出辞职。她在公开发布的一份辞职声明中称,做出上述决定虽然艰难,但完全出于她对议会和澳大利亚民众的尊重。声明称,她仍会留任新南威尔士州马克拉尔选区议员并服务当地民众。

  “公款包机”丑闻发生于上月15日,有媒体曝光称毕晓普花费超过5200澳元公款,包租豪华直升机从墨尔本短程飞往吉朗市,只为出席自由党募款活动,而两地之间仅相距80公里车程。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毕晓普的辞职表示遗憾,但同时也指出,联邦政府有义务让民众相信纳税人的钱没有白白流失或被贪腐滥用。阿博特称,目前的政府津贴系统仍有漏洞,当局将会在2016年初对议员差旅津贴进行全面审查。(实习生 周诞)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包机 毕晓普 澳大利亚总理 辞职 公款包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