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竞选开锣西方媒体“挑刺”

新华社 2015-06-15 06: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林顿夫妇

  希拉里13日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

  “我可能不是这场竞选中最年轻的竞选人,但我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总统。”

  新华社电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纽约举行首场主要竞选集会,朝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只不过,多家西方媒体在报道这一活动时不免“挑刺”,评论她的演讲缺乏新意、回避争议话题。

  新华社电 希拉里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本月13日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

  面对数千名支持者,她说:“我可能不是这场竞选中最年轻的竞选人,但我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总统,也是第一个当上总统的外祖母。”

  当天,希拉里与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女儿和女婿一同亮相。

  为摆脱上次总统选举中“不接地气”的形象,希拉里在讲话中强调,她将为普通美国人争取更公平社会而战,承诺一旦当选总统,“将让经济为每个美国人服务,而不是服务于精英阶层”。

  希拉里当天重申了自己对女性权利、收入平等、清洁能源、华尔街改革和同性恋婚姻的支持。

  谈及安全挑战时,这名前国务卿将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列为美国的“传统挑战”,同时强调美国要应对网络袭击、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网络等新兴挑战。

  演讲两大败笔 或为回避立场

  1

  泛泛而谈无新意

  新华社电 自4月正式宣布参选后,希拉里便麻烦不断。媒体先前分析,希拉里希望通过13日的演讲,明确竞选策略,扭转势头。

  只是,多家媒体在报道这场演讲时除了援引希拉里本人用词外,还不忘对其内容加以评论,其中批评最多的恐怕是她“缺乏新意”。

  路透社评述,希拉里在这45分钟的讲话中没有提及任何新政策。这家通讯社援引美国进步变革竞选委员会创始人亚当·格林的话报道:“这是一篇不错的民主党讲话,但人们想听她如何促进华尔街改革、如何扩大社保体系,但我们今天都没有听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希拉里的讲话就像是在任总统发表的国情咨文,每个点都谈到,却又不会深入。

  2

  争议话题“绕着走”

  新华社电 媒体发现,希拉里谈及一些争议性话题时,采取了“迂回”策略,避免直接表明立场。

  如今民主党内部就是否与个别亚洲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分歧严重。本月12日,一些民主党众议员在相关议题投票时拒绝给奥巴马政府面子,致使政府尚不能获得推动贸易谈判所需的“快速道”授权。

  路透社发现,13日虽提及贸易话题,但希拉里避谈自己的立场。

  另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指出,尽管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出任国务卿,但她在首场重要竞选讲话中提及国家安全议题时只有寥寥几句话。

  国际观察

  六成受访者称

  希拉里欠真诚

  一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期发布的民调显示,将近六成的受访美国公民认为希拉里缺乏真诚和可信度。

  分析认为,这主要缘于她在任国务卿期间的“邮件门”事件以及克林顿基金会的财务状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还指出,希拉里13日将“控制银行”、华尔街改革作为竞选主要纲领之一,但实际上她和丈夫克林顿曾经通过给金融机构做演讲而赚取数百万美元报酬。

  法新社记者在描述希拉里演讲的报道末尾提及了对一名纪念品小贩的采访,似是借此表达对整场演讲的看法。小贩卡什告诉法新社记者:“希拉里没有调动听众情绪,她只是个善于分析的演讲者。”

  卡什自称多年来都在售卖有关政治人物的小物件。他说,先前有这类竞选集会时,以克林顿和奥巴马为原型的产品都被一扫而光,而13日希拉里演讲结束时,还有两口袋的产品没售出。 (新华社)

 
贵州遵义楼房垮塌已联系到16人 3人失联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闭关”7年重对游人开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