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佛大学被指歧视亚裔学生 美国会议员促调查

中国新闻网王善言 2015-06-05 09:3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辖区包括富乐顿、钻石吧等地的国会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办公室发言人艾提(Saat Alety)3日表示,罗伊斯已协同另一位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致函联邦政府,敦促联邦教育部及司法部,尽快调查哈佛大学入学政策是否涉及歧视亚裔的行政申诉。

艾提说,罗伊斯在发信前将寻求同僚签名,表示支持这项行动。

与此同时,罗伊斯投书媒体,表达他对该议题看法。在投书他指出“我正带领我的同事积极联系联邦政府,督促迅速审查行政申诉,并密切关注这个重要议题。我们应该继续激励孩子更出类拔萃,不是教育他们种族比学业成绩更重要”。

“我必须重申,身为亚裔不应该成为获得顶尖大学教育的阻碍。上个月由64个亚裔组织组成的联盟,向美国教育部及司法部的民权办公室对哈佛大学提出申诉。联盟认为,哈佛针对亚裔学生订立不公开的种族配额及较高的入学门坎”。

“如果亚裔孩子同样被公平对待,那为何在其他没有以种族为录取标准的大学,亚裔学生比率高出许多?如1992年时,大约19%哈佛学生是亚裔,加州理工学院相对之下是25%。2013年,哈佛大学数字没有变动(18%),加州理工学院则飙升至42.5%。加州理工学院并不是唯一特例,其他没有将种族列入录取评选考虑的学校,也有类似的亚裔入学率,如柏克莱加大有40%,洛杉矶加大有33%学生是亚裔”。

罗伊斯说,证据揭开近来发生在亚裔的隐藏种族歧视问题,他将尽全力维护教育价值。美国菁英名校对亚裔学生的歧视是错误的,抵触了宪法第14条修正案法律之下人人平等的规范。(王善言)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Saat 亚裔 哈佛学生 大学教育 哈佛大学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