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尔兰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结果出炉 赞成票占6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举世瞩目的爱尔兰同性婚姻全民公投结果当地时间周六晚揭晓,百分之62.1的投票选民投下了赞成票,成为全球第一个透过全民公投,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佛兰海里宣布的公投结果,引起在场民众一场掌声。这次公投的投票率是二十年来最高之一,在首都都柏林等部分选区,投票率超过70%,全国将近195万人投了票,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达120万票。

  爱尔兰是全球第二十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但却是第一个透过全民公投方法进行确认的。总理肯尼表示,今天爱尔兰创造了历史,一个小国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平等的大讯息。数万名爱尔兰人挤满都柏林城堡,在听到公投结果宣布后,彩虹旗挥舞,人们高举双手欢呼。爱尔兰本身是保守的天主教国家,反对合法化的教会已承认失败。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公投 同性婚姻 赞成票占 投票率 选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江西:搜救犬“比武大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