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最贵毕加索名画由卡塔尔前首相拍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15:23:47

美媒:最贵毕加索名画由卡塔尔前首相拍得
 
当地时间5月18日,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上图)以1.794亿美元成交,创下全球艺术品拍卖最高价格。(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信莲)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纽约举行的佳士得拍卖会创下艺术品天价纪录,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以1.7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成交,成为全球拍卖最贵艺术品。据美国《纽约邮报》披露,该画的买家是卡塔尔前首相、亿万富豪贾西姆。

贾西姆自1992年至2013年担任卡塔尔外长,2007年至2013年同时出任首相。报道称,因画作中出现裸女违背当地法律的严格限制,该画极有可能不会安排在卡塔尔公开展出。由于贾西姆在世界各地有多处房产,他可能将画作放在卡塔尔以外的地方。

卡塔尔近年来多次以天价收购艺术品,法国已故印象派大师高更于大溪地定居时创作的名画《你何时出嫁》于今年初卖出,有美国媒体披露成交价达3亿美元,创下史上最贵艺术品纪录,有报道称买家是卡塔尔博物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