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外交官:莫迪将会在清华大学发表公开演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总理莫迪将在14号启程,访问中国、蒙古以及韩国。印度外交部表示,莫迪14号到16号在中国,分别到访西安、北京,以及上海,分别开展文化、政治,以及经贸上的合作。

  印度外交部星期二宣布,印度总理莫迪将在14号到16号访问中国,到访西安、北京与上海。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瓦鲁普说,陕西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故乡,两国领导人在西安的互动将为莫迪访问定调,在北京以及上海也将分别签署多项政治与经贸协议。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你们可以期待,全方位的政治议题都会被讨论,双边关系、区域议题以及多边议题等等,不只是政治议题,经济议题也会被讨论,本次莫迪在北京的其中一个重头戏,是举办第一届印度省邦与中国省份首长的论坛。”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特别强调,莫迪此次也着重于人民与人民之间的交流,将参访多个文化与历史景点,推广中国太极与印度瑜珈,并在北京和上海与民众互动。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除了正式的行程之外,莫迪也会在北京的清华大学举行一个公开演说,他在上海也会参加一个社团性的活动。”

  在记者会现场,当地媒体仍不断炒作中国与巴基斯坦在中巴走廊的基础建设合作,以及“印度阿鲁那恰尔邦”,也就是中国所称的藏南地区的领土争议问题,而这也让莫迪此行是否能在边界问题上有所进展,格外受到关注。

  针对莫迪此行是否会对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有积极表态,印度外交秘书表示,这是中国所提出的大型计划,印度没有所谓的反不反对,但目前就他所知,中印并未就此议题,有细节性的讨论。

  凤凰卫视 尤芷薇 新德里报道

 
上海一停车场设特宽尺寸女性停车位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