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道中国无人机厂商大疆 创新先锋获7500万美元风投

作者:爱新闻 FNU莫诗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10:07:29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FNU莫诗华)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中国无人机生产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nnovations)是新兴民用无人机市场领导者,获得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的7500万美元投资。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通过这笔风投,位于中国深圳的大疆的估值高达约80亿美元。这次对大疆的风投也是Accel Partners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

大疆的市场估值大幅攀升足以可见其在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发展。这个市场吸引了极大关注,而美国等国的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都在纠结于向无人机开放空域有可能会产生安全和隐私问题。无人机爱好者只要遵守相关规定,便可以自由使用大疆的Phantom无人机,不过,监管机构开始放宽对无人机的商用限制,如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和作物检查。亚马逊公司正测试使用无人机投递小件包裹。

Accel Partners的合伙人萨米尔·甘地说:“我们投那么多钱足以说明我们有多看好这个机遇。”Accel Partners 风投做的最出名的一次风投是投资刚成立不久的Facebook。该机构还入股了其它新兴企业,如Dropbox和Slack。

大疆已成为无人机市场的知名品牌。其Phantom 2无人机配备了四个水平旋翼,价格从859美元起;而像Inspire 1等高端机型的起价为2900美元。2015年1月,一名美国情报机构雇员下班后因醉酒将一架无人机开到了白宫草坪上。这架无人机正是大疆的Phantom。

近日,《福布斯》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大疆的文章,称其2015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美元,而其2014年销售额应该约为5亿美元,利润为1.2亿美元。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证实了这些数据的准确性,不过,大疆尚未公开相关数据。

2014年,硅谷另一家投资机构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向大疆投资3000万美元左右。

其它一些无人机制造商也想在无人机市场分一杯羹。在4月,加州伯克利的无人机制造商3DR获得共计6400万美元的风投,其创始人之一是曾任《连线》(Wired)杂志主编的克里斯·安德森。

萨米尔·甘地称,大疆的发展代表着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转折点。“第一次看到有一家来自中国的国际企业成为了创新者,大幅超过了其它国家,并从创新的角度来看,真正成为其他企业追赶的企业。”

(编辑:王旭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