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警涉“误杀”非裔青年遭停职 美巴尔的摩抗议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4月22日电 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一名非裔青年格雷(Freddie Gray)日前被警察逮捕后丧生,使得紧张的警民关系再度升级。22日,当地民众的抗议和游行活动加剧,要求当局彻查并公布真相。

  本月12日,25岁的黑人青年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遭到警方盘查,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控制。警方在其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并据此将他逮捕。警方宣称逮捕过程并未使用武力,但格雷被捕不久即紧急送医,并于19日、其被捕一周后在当地一家医院死亡,死因是脊柱严重受伤。

  美国司法部21日介入此案,调查格雷被捕期间是否被侵犯了公民权利。同一天,巴尔的摩警方公布6名涉事警员的身份,他们均被责令带薪停职,对他们的调查还在进行中,包括涉事警员是否对格雷使用了暴力。

  目击者表示,警察在人行道制伏格雷,用膝盖顶住他的背部和头部,把他双手反铐在背后。路人拍摄的视频显示,格雷痛苦地尖叫,警察将其脸朝下拖进厢形警车。

  家人律师墨菲(Billy Murphy)宣称,格雷“没有犯任何罪”就被捕,并指控警方掩饰真相,企图摆脱责任,格雷家人至今没有看到尸检报告。

  巴尔的摩警长巴茨(Anthony Batts)22日表示,此案仍有很多细节有待厘清,他不认为警察在逮捕过程中“失控”,但承诺如发现有任何程序或处理不当,会让当事人负起责任。副警长罗德里格斯(Jerry Rodriguez)说,格雷有毒品前科,警察怀疑他最近涉及其他犯罪活动。

  在美国警察被指怀有种族偏见并过度使用武力,引起接连不断的冲突之时,此案再度引发抗议。自19日以来,当地居民和其他城市抗议者聚集到巴尔的摩游行,要求警方公布格雷在拘留期间死亡的真相。21日晚在千余名示威人群中,格雷的母亲极度愤怒地说:“没有公正!没有和平!”

  目前抗议势头还在不断积蓄和上升。抗议者22日在拘捕格雷的警察局外集会,23日还计划在市政府门前示威。

  巴尔的摩市长劳林斯·布雷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承认警民关系紧张,并保证继续对警局进行改革。她称理解抗议者的情绪,“要克服几十年的不信任非常困难,我们的社区需要疗伤和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完)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换“新装” 山西大同一煤矿透水事故已致16人遇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