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决定打捞“世越”号船体 最快9月正式启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4:05:26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2日召开由17个政府部门组成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简称对策本部)会议,决定打捞沉没的“世越”号客轮。根据决定,海洋水产部最快将于9月着手开展海上打捞工作。

对策本部当天在会议上就打捞方式、打捞工作所需的费用、专家和失踪者家属提出的意见,以及打捞后的后续政策措施等进行了讨论,并最终作出打捞决定。海洋水产部将组建专门负责打捞船体工作的小组,并为确保相关预算与企划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进行合作;此外,还将通过竞标来选定打捞企业。

海洋水产部方面表示,“世越”号将被整体打捞出水,以防船内可能存在的遗体被冲走,打捞费用高达1000-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8.6亿元),时间最长需18个月。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国民安全处长官朴仁镕表示,与打捞“世越”号船体有关的各政府部门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成功打捞船体倾注全力。海洋水产部长官俞奇浚称,向过去一年承受巨大悲痛的失踪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在打捞船体过程中,政府将与失踪者和遇难者家属进行紧密沟通,为成功打捞船体和寻找失踪者付出全部努力。

2014年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同年11月7日,韩国国会通过《世越号特别法》,其内容包括组建“特别调查委员会”开展18个月的调查,委员会成员包含遗属推荐的委员长等。2015年4月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技术疑难若得到排除,政府就应积极考虑打捞“世越”号。4月10日,韩国海洋水产部下属的“世越”号打捞工作小组进行工作汇报,阐述了打捞工作的技术可行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