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网奠基人之一瑟夫亲测大脑操控无人机

作者:爱新闻 劳梦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09:53:44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 据《华盛顿邮报》4月17日报道,温特·瑟夫(Vint Cerf)是因特网的奠基人之一,同时也是TCP/IP网络协议的创造者之一。尽管他已经71岁了,但仍活跃在科技的最前沿。日前,他就在在荷兰海牙举办的网络空间国际会议上,测试了荷兰公司SURFnet的一项科技成果:用人的大脑来操控无人遥控飞机的移动。

瑟夫全程头戴耳机来完成这项操作,这副耳机则可以通过扫描他的脑电波判断其想法。瑟夫让无人机升空并在空中简短地盘旋后,让其降落在桌面上。他对这架无人机的操控,仅限于让它上下移动,而这对坐在周围观看的观众来说,可能是最为安全的方式了,毕竟他们离无人机只有几米的距离。

瑟夫说自己用了16秒的时间来练习操控它,并表示:“这样操控无人机的方式很难,因为你无法确切地知道,什么样的想法对于操控无人机最为有效。”

“我发现如果在看着无人机的同时,还要试图集中注意力去告诉它要做什么,我就会分心并失去控制,”瑟夫说,“人们希望能够在看着无人机移动的同时完成对它的可靠操控。”

他表示,无人机对他的想法会有不定时的反应,但结果是,他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判断自己的哪一个想法得到了清晰地理解和准确地探测。

对瑟夫而言,人们要完全掌握使用大脑来操控无人机的技术,仍是一个需要攻破的难题。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