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警方调查兜售假文凭的中国公司 涉及百所高校

新闻晨报徐惠芬 2015-04-01 11:0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警方调查兜售假文凭的中国公司 涉及百所高校

  这家公司的广告声称可制作“所有顶尖大学的资格证书”

  原标题:澳警方调查兜售假文凭的中国公司

  澳大利亚近百所学校的学历证书都在其造假范围之内,其中不乏一些顶尖大学

  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

  据澳大利亚媒体3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地警方正对一家在网上兜售假文凭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澳大利亚近百所学校的学历证书都在这家公司的兜售范围之内,其中不乏一些顶尖大学的毕业证。

  一张假文凭只要数千澳元

  邦德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只要花上6000澳元左右,不需要任何学习或培训,你就可以获得这些顶尖澳大利亚高校的学历证书,当然,这些学历证书是伪造的。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公报》3月31日报道称,目前澳大利亚警方正对这家涉嫌伪造澳大利亚学校文凭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

  报道称,这家公司的业务极为广泛,“几乎你所有能想到的文凭都可以从它那里买到”,其中包括像邦德大学在内近百所澳大利亚学校的学历证书。而根据这家名为“海外留学生助理HD”的中国公司在社交媒体上打出的广告,他们可制作“所有顶尖大学的资格证书”,包括提供全澳42所大学和53所技校的学历证书。

  在澳大利亚媒体看来,相对这些学校的含金量而言,这家公司制造的假文凭价格极为低廉,一张假文凭只要数千澳元。据称,学生仅需5700澳元(约合人民币2.7万)就可买到“原本”证书,3700澳元(约合人民币1.7万)可买到“副本”。

  此外,该公司还宣称能制作澳大利亚高校的入学通知书,部分辍学的留学生还被指从该公司购买伪造的医疗证明,以获得学费的全额退款。

  文凭用纸来自同一供应商

  澳大利亚在报道时还提到,这家中国公司的伪造技术十分成熟,颇具迷惑性。

  据“海外留学生助理HD”公司声称,他们使用的羊皮纸和大学正规证书使用的纸张来自同一个供应商。

  对此,邦德大学校长蒂姆·布莱尔思福特称,该校正尽一切可能,保护学生和学校品牌不受此事件的侵害。“我们有一些预防措施,包括对使用的文凭纸张选择单一供应商,上面有特别的水印。这些纸张被存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格里菲斯大学校方则敦促若任何对文凭真假有疑问的人,通过文凭号、全息图、水印等来辨别真假。

  据报道,从去年9月开始,“海外留学生助理HD”就在一些中文社交网站打出做假文凭的广告。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至今售卖了多少张假文凭,不过有分析认为,考虑到该公司主要瞄准的客户群是中国留学生,预计大部分的假文凭都在中国留学生手中。

  澳假文凭事件并非首次

  澳大利亚教育部3月30日就此事发表声明称,高等教育质量标准署和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署已获悉这一指控,并表示伪造证书及相关活动属刑事犯罪,必将严肃处理。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已对该公司展开调查,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海外留学生助理HD”在本地运营了多久,该公司没有网址可循。

  这已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次现伪造假文凭事件。此前,由美国“Saint Regis”伪造的假文凭曾在澳大利亚频频出现。据报道,持有Saint  Regis伪造大学文凭的人遍布澳大利亚各行各业,包括电气和机械工程、法律、IT、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神学等专业。就连波音澳大利亚公司的一名高级雇员都持有该假文凭。

  在2005年被美国政府关闭前,Saint  Regis一直由美国一个诈骗团伙运营。据报道,美国的联邦雇员,甚至白宫工作人员都曾持有Saint Regis伪造的假文凭。

  此外,澳大利亚媒体还曾披露,一些私立学校和中介以永久居留权为饵,诱骗印度学生到澳洲上一些毫无价值的课程,同时贩卖假文凭。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假文凭 高校 警方 公司 澳大利亚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