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准备移居克里米亚(图)

2015-03-13 13:2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准备移居克里米亚(图)

【日本前首相准备移居克里米亚】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鸠山由纪夫自3月10日不顾日本政府的强烈反对,执意访问克里米亚并宣称对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一事表示充分理解后,因其言论与日本政府立场相悖,日本政界现在考虑没收鸠山的护照。对此,鸠山作出回应称如果护照被没收的话将考虑移居克里米亚。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0日抵达克里米亚访问,令日本政府感到头痛。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1日报道,据来自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的报道,鸠山10日抵达克里米亚中心城市辛菲罗波尔机场,亲俄的克里米亚共和国副总理穆拉多夫到机场迎接。据悉,鸠山是持俄罗斯签证进入克里米亚的。鸠山随行人员说,鸠山的访问日程是10日至12日。

日本政府认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违反国际法,对俄罗斯予以谴责,并敦促鸠山放弃此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担心地说,鸠山的访问与不承认俄罗斯单方面吞并克里米亚的日本政府立场不符,令人遗憾。岸田强调,将继续为使鸠山放弃此行而做工作。日本前首相手持俄罗斯签证进入克里米亚,有可能让人对日本政府的立场产生误解。日本政府高官10日晚表示不快地说:“无话可说。”

鸠山访问克里米亚前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他打算在克里米亚半岛直接了解居民的想法,然后就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是非作出判断。鸠山接着说:“日本没有得到准确的事实,居民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想亲眼去看看。”

关于鸠山访问克里米亚,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10日发表谈话说:“民主党与此事毫无关系。”枝野表示支持日本政府反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立场,对鸠山提出批评说:“此访有可能让人产生误解,并且被俄罗斯利用,难免遭到行为轻率的指责。”

鸠山在担任民主党最高顾问时的2013年4月,不顾当时的野田政权劝阻,访问了进行核开发的伊朗。鸠山的行为违背了日本政府对伊朗实施制裁、施加压力的外交方针。(编译/吴谷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