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洲青年疑在伊拉克发动自杀袭击身亡 政府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洲青年疑在伊拉克发动自杀袭击身亡 政府调查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完成轰炸IS的任务后登上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一名加入该组织的澳大利亚青年在伊拉克进行自杀式袭击后身亡。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政府正在对此进行确认;总理阿博特则表示,这显示了局势之可怕。

  IS11日公布一张照片,声称是澳大利亚青年阿布·阿卜杜拉·奥斯拉特里(Abu Abdullah al-Australi)在对伊拉克城市拉马迪发动自杀式袭击前的照片。澳大利亚媒体近期报道称,这名青年是18岁的墨尔本人杰克·比拉尔迪 (Jake Bilardi)。

  这张照片是一张白色汽车与看似比拉尔迪头像的合成照片,照片中的青年蓄着长发、脸色苍白。该组织还公布了看起来像是爆炸地点的多张照片。

  毕晓普在珀斯对记者说:“我证实,政府目前正设法独立确认18岁的杰克·比拉尔迪在中东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中死亡的报道。若报道属实,这又是一个年轻人受残酷的恐怖组织诱惑、毫无意义地死于暴力的例子,恐怖组织的目标不单是给伊拉克和叙利亚,也给这两地之外带来苦难。”

  阿博特说:“这说明了这个死亡团伙对易受影响的青少年的吸引力。我们必须尽力保护我们的年轻人免受让人震撼、不当与极端的思想所左右。”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比拉尔迪在前往叙利亚前,家中留有自制爆炸装置。比拉尔迪的家人发现这些装置后向警方通报,警方随即追查比拉尔迪在中东的行踪。

  在互联网上发表的一串署名阿布·阿卜杜拉·奥斯拉特里的博客文章显示了比拉尔迪的意图。文章称:“为防日益加紧调查的澳大利亚当局制止我离境,我准备了B计划……这个计划就是在墨尔本多处展开炸弹袭击案,目标是外国领事馆以及政治与军事设施。”

  毕晓普拒绝就该报道置评。她说,她还在等待安全部门与执法单位的汇报。但她证实,政府监查比拉尔迪的举动多时,在他于去年8月前往中东后,在10月撤销了他的护照,“然而,他开始在伊叙参与IS的活动后,政府便很难追查他的行踪。”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比拉尔迪12月在伊拉克接受其记者的访问时,表明要成为“烈士”。他说:“在我寻死的过程中,我当尽量多杀一些异教徒。”

  毕晓普指出,澳大利亚安全部队相信有90个公民加入了IS,其中20个据信已经死亡。悉尼海关人员上周制止了一对少年兄弟登机前往中东。

  据伊拉克官员说,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11日几乎同时发生七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7名伊士兵死亡,另有约30人受伤。一名当地安全部门官员说,七枚汽车炸弹当天早晨在拉马迪市的伊拉克政府控制区内爆炸,造成附近军事基地和检查站的士兵大量死伤。

  安巴尔省毗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西郊。目前,包括拉马迪市部分城区在内的该省80%的土地控制在IS手里。爆炸事件发生后,伊军与武装分子在拉马迪市内多个城区展开激烈交火。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