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宫特工处两名高级主管疑酒驾撞白宫

新华网闫洁 2015-03-13 08:2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肩负美国总统安保任务的特工处又惹了新麻烦。这一次,两名特工处高级主管涉嫌酒后驾驶公车强闯在白宫附近设置的关卡,让现场实施检查的同事惊出一身冷汗。

  酒驾闯关?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下午首先披露这起事件。报道说,事情发生在本月4日晚10时30分许。当时,华盛顿警方和特工处工作人员正在邻近“自由公园”的白宫附近区域清场并设立临时路障,以便对发现的一个可疑包裹展开调查。

  按目击者的说法,两名特工处主管驾驶的公车随后闪着警灯抵达。他们掏出证件亮明身份,试图通过这处被封锁的区域。遭拒绝后,两人驾车冲过警戒带,最终撞上路障后被迫停下。

  现场的特工处人员随后准备给两人做呼吸测试,以查明他们是否属酒后驾驶进而把两人拘捕。但这一举动被一名现场指挥官制止,后者下令两人返回家中。

  《华盛顿邮报》说,这两人的身份已经查明,分别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贴身安保团队的“二把手”马克·康诺利和特工处高级主管乔治·奥格尔维。两人当晚“闯关”前曾在华盛顿附近一家酒吧参加庆祝特工处发言人埃德温·多诺万退休的聚会。

  展开调查

  特工处发言人罗伯特·霍巴克11日晚证实,特工处注意到了两名主管涉嫌存在不当行为的,特工处处长约瑟夫·克兰西已经请求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负责这一事件的调查。

  “如果查明存在行为失当的情况,我们会依据现行规定采取适当措施,”特工处另一名发言人布赖恩·利里说,特工处会“全力配合”总监察长办公室的调查。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特工处官员的话报道,根据特工处规定,工作人员不得在没有“安全原因”的情况下打开公车车顶警灯,也不得在饮酒后驾驶公车出行。目前,这两人虽然没有被责令“行政休假”,但已经被暂时剥夺参与监督和行动任务的权力。

  信任危机

  这不是特工处工作人员第一次“出糗”。他们先前多次曝出行为失当事件,包括执行总统安保任务时醉酒、召妓等丑闻,致使特工处形象严重受损。去年9月,白宫接连两天发生闯入事件。其中一起事件中,一名持刀男子翻过围栏,闯入白宫大院,导致白宫工作人员紧急疏散。这使得特工处备受质疑,时任处长朱莉娅·皮尔逊引咎辞职。

  一个独立委员会随后对特工处领导层和工作方式开展调查,于去年12月出具报告。报告指出,特工处工作方式“孤立狭隘”,工作人员“亟需有力领导”。

  皮尔逊辞职后,特工处所属国土安全部委任原先分管总统保卫处的克兰西代理处长一职,直到最近才得以“扶正”。《华盛顿邮报》报道,这起“酒驾闯关”事件如查明属实,刚上任不久的克兰西和特工处无疑将被再次推上风口浪尖。

  “高级特工卷入这起事件不仅令人尴尬,”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杰森·查菲茨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而且这样的事件表明,(特工处)在可能出现危险的情况下明显缺乏判断力。”(闫洁)(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特工处 酒驾 白宫 华盛顿邮报 闯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