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总理默克尔确定不出席俄罗斯胜利日阅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确定不出席俄罗斯胜利日阅兵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已宣布不出席红场阅兵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纪念庆典保持距离。”德国《时代周报》11日表示,默克尔犹豫了很长时间后作出决定:不参加俄罗斯5月9日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

默克尔身边的人士告诉德国《时代周报》,俄总统普京早在去年就已经向默克尔发出参加大阅兵的邀请。文章称,默克尔不出席的背景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的角色,参加俄胜利日大阅兵庆典“将是对乌克兰政府的一个侮辱”。最重要的是,很难想象,默克尔将在主席台上观看可能曾经用于乌东部战争的坦克出现在阅兵式上。西方一直指责俄罗斯派出人员、武器和坦克支持乌东部分裂分子,但俄政府对此否认。

俄罗斯在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是一项传统活动。通常情况下,许多外国领导人都参加。2005年,施罗德成为第一个参加此项活动的德国总理。2010年,默克尔也参加这一活动。

德国媒体称,为了避免此事影响扩大化,默克尔一直在寻求达成妥协,她决定5月10日前往莫斯科,和普京一起拜谒在克里姆林宫墙外的无名烈士墓,以此作为两国共同对二战的记忆。默克尔就此与普京进行电话沟通,普京表示同意。

实际上,默克尔并不是唯一一个缺席今年莫斯科胜利日大阅兵的欧洲领导人。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国领导人也将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拒绝了俄罗斯的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目前还没有正式作出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默克尔 胜利日 德国总理 俄罗斯 时代周报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