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出新规 阻止乘客搭载飞机前往他国加入IS

新华网闫洁 2015-03-10 07:3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内政部官员8日说,英方打算于10日提交一项法案,以防止航空公司运送可能赴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危乘客”。

英国安全部门估计,约600名英国公民已经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与极端组织并肩作战,包括被西方媒体确认为“伊斯兰国”刽子手的英国人穆罕默德·埃姆瓦兹。

内政部移民和安全部长詹姆斯·布罗肯希尔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法规将阻止航空公司运送有意从事“恐怖主义相关活动”的乘客前往叙利亚等“敏感”目的地。

“这项重要法规将削弱那些人出国参加(极端组织)战斗继而返回国内的能力,”布罗肯希尔说,“同时,它会提升我们监控有威胁群体的能力。”

根据这项新规,航空公司运送这些乘客时必须事先获得官方许可。依据航空公司提供的乘客名单,内政部的一项自动系统会展开审查并标记出“高危乘客”,继而阻止其登机。

上月17日,3名不满17岁的英国女学生据信搭乘商业航班离开伦敦,取道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引发广泛关注。英国高级国家反恐协调员海伦·鲍尔8日说,至少22个英国家庭报称有年轻女子或女孩在去年失踪,她们可能已经前往叙利亚。

这并非英国首次采取措施阻止恐怖嫌疑人跨国旅行。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去年9月宣布,英国将实施更加严厉的反恐措施,阻止恐怖嫌疑人跨国旅行并对境内涉恐分子加大管控和打击力度。

当时公布的反恐措施包括:立法赋予警方在英国边境临时没收恐怖嫌疑人护照的权力;阻止英国籍恐怖嫌疑人返回英国境内;增加对恐怖主义的预防和调查措施,强制恐怖嫌疑人参加“去极端化”教育改造;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有关乘客往返冲突地区的信息等。(新华社特稿)(闫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IS 他国 叙利亚 航空公司 英国首相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