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专家:协助中国打击贪逃符合美国利益

新华网 2015-03-07 07:0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3月5日电美国亚太法律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法学院访问教授安迪·孙5日在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网站上撰文说,随着美中关系的改善,目前美国帮助中国引渡在美贪官和经济犯罪分子回国的条件更加成熟了。美国应该帮助中国打击贪官,因为这既能促进中国法治建设,又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这篇题为《停止让美国成为避风港》的文章说,今年1月,中国执法官员访美会见了美国司法部和国内税收署的代表,探讨双方进行进一步合作的领域。美中两国正在为美国支持中国加强法治而建立一些共同基础,这正是双方作出的最新努力之一。

文章认为,中国贪官和其他金融犯罪分子能够在美国逃避司法制裁的日子正在结束。中国已经将加强法治和惩治腐败作为优先政策。中国认为,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美国的支持不可或缺。美国已经成为中国犯罪分子的一个主要避难所,主要原因在于美中之间没有引渡条约。但是,在中国政府提供确凿的犯罪证据的情况下,美国能够、也应该找到途径,帮助中国打击贪官和犯罪分子。

文章认为,美国帮助中国将腐败官员和经济犯罪分子引渡回国,不仅是一个道德责任,也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中国打击腐败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透明和可预见性的商业环境,为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和经商创造公平竞争基础,并使中国成为一个更加可靠的伙伴国家。此外,美国有效地参与中国反腐领域,有益于建立一个健康稳定的美中关系。美中反腐对话应该继续下去,为两国加强合作创造更多途径。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