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评论中国钓鱼岛专题网站:不会改变既有方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评论中国钓鱼岛专题网站:不会改变既有方针

3月4日,钓鱼岛专题网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上线运行。钓鱼岛专题网站去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使用“www.diaoyudao.org.cn”和“www.钓鱼岛.cn”域名。网站有力证明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网页截图)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消息,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弗(Marie Harf)在本月4日的记者会中,就中国国家海洋局开设维护钓鱼岛主权网站一事表示,美国政府对于钓鱼岛的方针“不会因此而改变”。

哈弗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自己还没有看过该网站,但她同时指出,中方的主张“不会改变美国政府长期以来的方针”。

她说:“钓鱼岛处于日本的管理之下,(其防卫)适用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强调美国对于钓鱼岛仍有着防卫义务。

本月4日,为让国际社会了解事实真相、进一步宣示中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由中国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办钓鱼岛专题网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发布大量历史、法律文件,有力地证明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而有关钓鱼岛问题,中方已不止一次向国际社会做出严正声明,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