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飞行员:MH370系降落海面后完整下沉 并非坠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外媒:英飞行员声称已锁定MH370最后消失地点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外媒称,一名英国飞行员声称自己确定了马航MH370最后消失的地点,并且解决了这架飞机近一年前消失时是由谁控制的这个问题。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1日报道,西蒙·哈迪是一家大型商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的机长,他花了6个月时间分析飞行数据并得出结论: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正在进行的搜索地点离飞机的实际位置约100海里远;

  ·飞机最后飞越的是马来西亚槟榔屿的上空;

  ·MH370并不是坠毁落入海底的,而是降落在海面后完整沉入水下的。

  哈迪使用了独特的算法计算飞行路线。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后来一直与他保持联系,讨论他的发现。

  一家飞行新闻和信息网站的飞行专家戴维·利尔芒特支持他的看法。利尔芒特说:“哈迪给出的观点相当可信。我认为MH370的位置可能非常接近他所说的地点。”

  MH370在格林尼治时间2014年3月7日16点41分载着239人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17点19分的时候,驾驶室里一个声音向吉隆坡控制人员道了晚安;之后人们再也没有听到来自这架飞机的声音。机舱的最后一个声音是来自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的,尽管之前的通话都是副驾驶法里克·阿卜杜勒·哈米德进行的。

  哈迪说:“驾驶的人是不会操作无线电的。在MH370的情况中,无线电通话一直是由副驾驶进行的,直到最后一个——那是由机长发出的,在应答器关闭前3分钟。那时计划已经开始进行。沙阿需要应对无线电,因为他告诉另外一名飞行员去检查机舱内的一些情况。”

  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雷达覆盖边界,MH370同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失去了联系。哈迪说,应答器被关闭,随后飞机“做了一些非常不同寻常的举动。它掉头180度,正好到了马来西亚和泰国边境。然后它沿着边境飞行。它先后进出这两个国家的领空8次。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但这是在控制人员之间造成迷惑的好方法”。

  哈迪认为,飞机有可能减压并导致乘客失去了意识。

  在边境飞行之后,飞机飞往了槟榔屿,在这个岛上空迅速转了三圈。

  哈迪说:“我花了好几个月时间试图搞清楚这是为什么。线索来自(澳大利亚)艾尔斯山。我曾在那里做过同样的动作,为的是向下看,获得更好的视野。这是有人在深情地看槟榔屿最后一眼。我在凌晨五点想到了这点,立刻下楼搜索了空乘人员的家乡在何处:哈米德来自雪兰莪,沙阿来自槟榔屿。”

  哈迪根据卫星与飞机的7次握手信息认为飞机落在距阿诺科两海里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认为飞机坠毁了;而哈迪的观点认为,它降落在海面上,沉入了海底的一条海沟附近。只有在有人控制飞机的时候才会发生这种情况。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找不到飞机碎片。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日报道,马航MH370航班失踪近一年,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宣布,将试行新体制,加强监控远洋航线客机的行踪。

  新举措的宗旨是帮助当局迅速应对类似MH370班机失联的异常情况。目前对飞机的追踪间隔为每30到40分钟,新体制将缩短到每15分钟。

  如果航班偏离既定航线或飞行高度,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对飞机的监控,频率可以增加到每5分钟通报一次、甚至更紧密。

  新机制仅需使用绝大多数远程航班已经具备的技术条件。

  澳大利亚交通部长特拉斯称这是“世界首创”。但他强调,新技术也不一定能够揭开MH370航班之谜,不过新的追踪体制至少可以把飞机“定位在15分钟以内”。

  这项措施将首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推出,然后扩大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飞行员 哈迪 飞机 槟榔屿 海面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