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留学生也有穷人:很多人去收留中心排队“蹭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流动厨房提供的免费餐食原本是救世军(Salvation Army)为无家可归者准备的,而据最新消息,来这里“蹭饭”的穷留学生数量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报道,每个工作日的中午,救世军位于市中心的收留中心都会有大量留学生排队领取午餐,人数最多时达到50人,而在早餐时间,也有约20名学生来“蹭饭”。

  救世军负责人诺特(Brendan Nottle)表示,部分学生可以说是“身处绝境”,在过去6个月内,他们开始来收留中心领取食物。“他们真正遇到了困难,完全入不敷出,很多人还不幸被雇主剥削,拿着每小时7澳元的可怜工资,与此同时,赌博输钱也是部分留学生的一大诟病。”

  诺特坦言,来收留中心领取食物的学生大多来自南美国家及马来西亚,如果没有收留中心的免费餐食,他们可能只有挨饿的份。

  据了解,来收留中心领取食物的很多学生不仅在吃饭上成问题,住宿方面也不尽如人意,他们大多在私立学院就读,因此没有资格领取与其他大学生相等的福利。而有的学生为了不让远在祖国的父母担忧,也只是“报喜不报忧”。

  澳大利亚国际学生协会(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ustralia)主席驰恩格表示,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最贵的留学地,国际学生常常因高昂的生活成本、住宿成本、汇率波动而“压力山大”。

 
欢欢喜喜办年货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