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就日俄争议岛屿问题表态 称将力争尽快解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有关日俄岛屿(俄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大会上表示,将就该问题推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磋商,力争尽快解决。

  安倍表明决心称,“前岛民年岁日高”,他将铭记必须谋求早日解决日俄争议岛屿问题并做出应对。

  安倍指出:“今年是战后70年。日俄至今没有缔结和平条约,这不得不说是异常的”。他还表示日方正在为普京今年访日做准备。

  据悉,安倍已连续3年出席了每年举行一次的该大会。外相岸田文雄及冲绳北方担当相山口俊一也到场参加。

  日俄争议岛屿是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俄罗斯称这四个岛屿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日本首相安倍第二次执政后,大力推动对俄关系,希望与俄解决领土争端问题并签署和平条约。

  然而由于乌克兰问题,日本紧跟欧美加强对俄制裁,本已经停滞的日俄关系将不可避免地进一步趋于冷淡,令日俄领土争议趋于紧张。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