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憎恨不是人的使命” 后藤推文成日本网友“心灵鸡汤”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2-03 16:2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憎恨不是人的使命” 后藤推文成日本网友“心灵鸡汤”

被IS斩首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张同彤)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记者后藤健二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杀害后,他在推特上发布的推文被网友广泛转发,引起无数人的感慨和共鸣。

  “憎恨不是人的使命”引发共鸣

  报道称,后藤健二的推特有2万5000多名粉丝,他的最后一条推文是去年10月23日在叙利亚国境附近发布的,此后便没有更新。他发布的多条推文微言大义,引起无数人的共鸣,成为网友的“心灵鸡汤”。

  “闭着眼睛,安静忍耐。若你愤怒、怒吼,一切就结束了。这就像祈祷一样。憎恨不是人的使命,裁决是神的领域。这是阿拉伯兄弟教会我的。”后藤在2010年9月7日发的这条推文引发强烈反响,至2日上午已有约1万8000次转发。

  2010年4月14日,后藤发布了一条可以视作记者的信条的推文:“事情只有做了,才能通过。采访现场的心境非常重要。不要随便决定答案,首先要向当事者询问,然后以他们的语言表达。”

  2010年4月13日,后藤发布了一条象征其赴叙利亚营救汤川遥菜的行动力的推文:“从单纯的疑问出发,从纯粹的思想出发,努力行动的人才是最强的人。”

  2010年4月19日,后藤发布推文表示他赴危险的纷争之地的信念:“我们正在创作一幅广大的地图,或者一个地球仪。我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否友好,但是在地球这个星球上,有我,也有他们。”

  叙利亚导游:如果和他一起去就好了。

  据悉,曾与后藤多次合作的一名叙利亚导游,当日因担心安危而拒绝与后藤同行。他得知后藤被IS斩首后无比悔恨,在接受《产经新闻》电话采访时边哭边说:“假如我跟他一起去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札姆2012年夏天首次与后藤同行,二人前后8次合作,采访叙利亚内战。后藤晚上就住在札姆家中。二人深入纷争地带采访,札姆曾以危险为由阻止,但后藤却说“必须告诉日本叙利亚发生了什么”。札姆说:“健二是勇敢的记者,也是我重要的朋友。”

  直到去年10月2日,二人仍结伴在叙利亚采访,同月23日,后藤再度拜访札姆,表示想采访“伊斯兰国”,并希望救出汤川遥菜。札姆以非常危险为由,第一次拒绝后藤的要求。

  后藤遂与另一名叙利亚导游同行,该人自称记者,非常熟悉伊斯兰国,但扎姆表示没有听过此人的事迹。他几天后成功联络到此导游,但对方只不断推说“不知道”,最后失去联络。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