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左翼胜选 欧元区坐立难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反紧缩政党宣布胜选 希腊恐引欧元区焦虑

  希腊最大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25日晚宣布赢得议会选举,承诺与国际债权人重新谈判贷款条件,“结束希腊人持续5年的羞辱和痛苦”。

  受希腊政局悲观情绪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26日盘中创下11年来新低。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 反紧缩派在希腊选举中获得大胜,势必引起欧元区紧缩措施支持者与反对者的更激烈对抗,欧元区或将迎来新一轮经济动荡

  就希腊而言,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先前表示,国际债权人在希腊债务状况恶化的情况下继续让希腊支付更高的债务偿付成本,将希腊逼入“不可持续”的境地。因此,他上台后将立即寻求将希腊背负的3180亿欧元(3564亿美元)巨额债务减计50%。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警告过,希腊如不能如约偿还债务将面临“后果”。

  摩根士丹利欧洲经济分析师达尼埃尔·安东努奇认为,齐普拉斯已经表示希望留在欧元区,还希望通过谈判让国际债权人为希腊“松绑”,便于这一政党履行对选民的承诺,这几乎是不可能同时完成的任务,“必须放弃其一”。

  裕信集团首席经济师埃里克·尼尔森认为,考虑到组阁和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等事务,希腊接下来将迎来“动荡”的一个月。

  对于欧元区而言,激进左翼联盟党上台还让主要欧盟国家在紧缩问题上的分歧进一步加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