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司法部曾长期收集公民海外通话记录

新浪科技李丽 2015-01-17 14: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消息,最新的法庭文件显示,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美国司法部曾秘密保存美国公民的海外通话记录,并维护了一个相关的数据库。这一消息得到了知情的美国官员的证实。

  本周四的一份法庭文件曝光了这一机密的政府数据库。在这起案件中,一名男子被控非法向伊朗出口电子产品。

  美国禁毒署的一名官员在文件中表示,该部门长期利用行政传票,而不是联邦法庭法令,来收集美国公民与海外国家之间通话的元数据,只要这些海外国家被认为与国际贩毒及相关的犯罪活动有关。禁毒署是美国司法部下属部门。

  这份法庭文件仅仅提到了对美国公民拨打国际长途的信息的收集,而《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拨打至美国的国际长途的信息同样在收集范围内。

  这份文件并未明确指出,哪些国家在信息收集范围之内,以及这一行动涉及了多少个国家。不过,伊朗是其中之一。消息人士透露,这一行动从90年代开始,并于2013年8月停止。

  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这一数据库已被删除,自2013年以来就无法再被搜索,而禁毒署已经无法通过美国电信公司大规模收集通话记录。

  美国民权联盟律师帕特里克·图梅伊(Patrick Toomey)表示,这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美国政府大规模收集信息的行为并不仅限于反恐和国内安全等场合,这种做法也可能被用于普通刑事犯罪的调查。

  美国禁毒署负责人米歇尔·莱昂哈特(Michele Leonhart)在去年的国会听证中由于这一问题而被施压。当时,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莱伊(Patrick Leahy)谈到了他对这一问题的关切。莱昂哈特当时对国会表示:“我们从1992年开始负责这些项目。我们欢迎对我们做法的评估。”

  法庭文件显示,这一数据库可以被用于查询联邦司法部门官员有着合理怀疑的电话号码,而本案中伊朗的电话号码被认为符合这一条件。“有专门的信息表明,这一伊朗的号码被用于在违反美国法律的情况下向伊朗出口技术产品。”(李丽)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已打捞出水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