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非埃博拉疫情现缓和迹象 仍存逾50个小规模疫区

人民网 2015-01-17 10:3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非埃博拉疫情现缓和迹象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埃博拉病毒问题特使戴维·纳巴罗15日说,在西非致死超过8400人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仍有至少50个小规模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至11日的一周内,几内亚新增埃博拉感染病例数量为8月中旬来最低;利比里亚则是6月首周以来新低,并且当周最后两天没有新病例;塞拉利昂新病例连续第二周继续减少,降至8月底以来最低。

利比里亚政府官员15日说,鉴于防控有效,该国疫情有望于2月底之前结束。

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本周也预计,塞拉利昂的疫情可能于5月结束。

纳巴罗告诉美联社记者,上述三国疫情缓解,是“很好的消息”。同时,从“个人角度”而言,他“尊重”科罗马的判断和预计。

然而,纳巴罗同时警告,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仍有“至少50个”疫情“微暴发”地区,而且病毒的传播链仍不清楚。

(京华时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疫情 埃博拉病毒 迹象 缓和 塞拉利昂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