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运载火箭回收试验失败 推进器硬着陆损毁

人民网 2015-01-11 07:5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美国加州SpaceX公司10日说,以软着陆的方式收回部分“猎鹰”火箭的试验计划未能成功。

  “猎鹰”火箭发射升空的任务是将货物补给舱送到国际空间站,预定火箭的第一阶段在完成其任务后,将进行控制返回。该公司原本计划,让“猎鹰”火箭的推进器在海面浮动平台上软着陆,但是结果未如预期。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发文说,火箭推进器在海上浮动平台硬着陆并损毁。“很接近,但还是未能成功,不过未来很有希望。”“推进器本身状况还好,但是一些支持设备损毁需要更换。”“因为着陆现场当时黑暗无光,而且海面上有浓雾,因此没有拍摄到清楚的降落/撞击的录像。”

  SpaceX公司计划未来仍会继续进行试验,如果未来能成功的话,将大幅度降低火箭发射的成本。也就是说,通常只能使用一次的火箭发射后,还能回收,重新整修并再次使用。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