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或积极增配国安局人手 统筹外交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在记者会上对作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秘书处的国家安全保障局增加人员配置表示出积极态度。他说:“若有需要补充的地方,将加以补充。”

  1月7日是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成立一周年,菅义伟强调称,“省厅纵向领导的弊端已感觉不到。外交和安保政策上灵活应对态势得到建立。”

  共同社此前报道指出,为统筹外交及安全政策,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创设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该机构决定了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等重要政策,2015年也将主导“安倍外交”。

  NSC的核心成员为首相安倍、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中谷元以及官房长官菅义伟。根据讨论的议题,其他阁僚也可出席NSC会议。NSC原则上每隔一周开一次会。从2013年12月4日的首次会议起,NSC迄今共开会28次。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哈尔滨“1·2”灭火英烈集体追悼会举行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穿什么好呢?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