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10年后预计将有700多万痴呆症老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月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发布的推算数据显示,到2025年日本将有约700万老年人罹患认知障碍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届时,在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中,5人中就有1人患上此病。

  日本政府将于近日正式出台应对认知障碍症的国家战略方案。该方案由厚生劳动省、警察厅、内阁府等有关省厅编写。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团队以对福冈县久山町居民实施的长期追踪调查为基础,推算出700万人这一数据。此前其他研究团队的推算称,2012年在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中,约462万人罹患认知障碍症,另有约400万人罹患轻度认知障碍症。

  厚生劳动省从2013年度开始实施“认知障碍对策推进五年计划”,目标是使受过相关培训的医生达到5万人。鉴于认知障碍症患者人数激增,新的国家战略方案则把目标人数增加了1万人。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