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法国恐袭嫌疑人身份确定 法反恐部队赴兰斯缉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恐袭嫌疑人身份确定 法反恐部队赴兰斯缉凶

  当地时间1月7日,一伙武装人员闯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武装人员“开枪并造成人员伤亡”。《查理周刊》的漫画家雷诺·鲁西尔(Renaud Luzier)透露了上述消息。鲁西尔表示,他认为《查理周刊》总部内有人员伤亡。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法国精英反恐部队正在该国东北部城市兰斯对凶手全力进行追缉。

  当地时间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法国警方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袭击者曾高喊“我们已经为先知复仇”。

  据央视最新消息,3名嫌疑人的身份和年龄目前已经确定,嫌犯其中之一生活在法国东北部城市兰斯,三人年龄分别为18岁、32岁、34岁。

  其中,30多岁的两名嫌犯为兄弟,18岁的嫌犯在案件发生时负责放风,两名兄弟负责袭击。两兄弟其中一人数年前曾因犯罪行为被判处监禁。

  目前3000名警察在法国全境展开追捕行动。袭击发生后,巴黎重点设施安保措施加强,相关新闻机构和政府部门安保措施得到加强。正常生活秩序未受影响。

  据了解事件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两名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发射器袭击了杂志总部,并与安保人员交火。

  法国检方人员称,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据报道,还有数人在事件中受伤。这起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赶往事件现场,并宣布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奥朗德称,这起事件“毫无疑问是一起恐怖袭击”。

  此外,多国领导人已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谴责这起“野蛮袭击”,并称英国和法国盟友站在一起,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美国白宫方面当天也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法国反恐部队方面坚定地表示,将与恐怖分子“一决高下”,并敦促在场记者保持“警惕”。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