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分析称杰布·布什与金融界关系密切将影响其参选

环球网综合张娣 2014-12-30 18: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12月16日,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宣布,他考虑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报道,美国民调显示,杰布·布什在共和党员中支持度领先,不过分析指出,杰布·布什与金融界及能源界的关系密切,将是其参选的重大挑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民意研究公司(ORC)30日公布联合民调显示,近期活动频繁的杰布·布什(Jeb Bush)在共和党员中的人气走高,以23%的支持度领先排名第2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10个百分点。

  分析说,距离下届美国总统选举不到2年时间,共和党人跃跃欲试,杰布·布什是台面上最活跃的可能参选者,他提早公布意愿有其策略必要性。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资料,杰布·布什29日再度辞去一家公司董事职务,他在宣布参选总统意愿至今,已辞去三家公司高层兼职,杰布·布什在州长任内与商界的关系密切,将是能否获得提名的重大关卡。

  杰布·布什出身金融界,是私募基金Britton Hill公司创办人之一,1980年代参与共和党选举工作,1999年成功竞选并连任佛罗里达州长。

  美国媒体认为,杰布·布什的背景与华尔街出身的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相似,金融危机的失败教训尚在不远处,杰布·布什过去在金融与石油界的一举一动,都得放在显微镜下接受检验。

  杰布·布什也有族裔优势,他的妻子卡隆巴(Columba Bush)出生于墨西哥。他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对争取拉丁裔票源将有帮助。

  杰布·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的次子,事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的弟弟。

  老布什曾说,在他的5个子女中,杰布·布什最有潜力入住白宫。

  报道说,美国社会不排斥家族政治,前国务卿希拉里如果参选,将是第二位问鼎白宫的克林顿家族成员。但选民还是要问,老布什与小布什执政12年后,美国真的需要另一位“布什”担任领袖吗?(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谭利娅)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