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媒:英机场无人飞行器险撞客机 航空安全引担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西媒称,据英国媒体透露,英国近日将正式公布一起无人飞行器险撞客机事件的情况。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7日报道,今年7月22日,一架空客A320客机险些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上空与一台无人飞行器相撞。当飞行员发现该飞行器时,这架载有180名乘客的客机正在700英尺(约213米)的空中飞行。该事件已被定级为风险等级最高的A级险情。而该飞行器被认为是由身在机场以外的无人飞行器爱好者操纵的。当时,这台飞行器并没有被雷达发现,而在吓了飞行员一跳后,它便消失了。

  虽然这在希思罗机场尚属首次,但类似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此前,两架英国军用直升机就曾表示遭遇过与无人飞行器有关的意外事件。今年5月,一架载有80名乘客的ATR-72客机也曾发出信号称,距机身仅30米处有一台无人飞行器。2012年12月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一架波音777客机的机组人员说,他们曾看到两个疑似无人飞行器的银色物体十分靠近飞机。

  新近流行起来的无人飞行器所造成的安全问题显而易见。飞行员们表示,无人飞行器在高速飞行时力量很大。飞机与无人飞行器相撞相当于撞上一群飞鸟,而后者在航空方面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很明显,无人飞行器能够撞破飞机的驾驶舱。

  在英美世界,无人飞行器将会是今年最时髦的圣诞礼物之一,其价格在45至4200欧元之间。目前最便宜的无人飞行器也有15分钟的续航时间。但问题在于,无人飞行器可能落到各种人的手中,其中大多数人对操纵飞行器毫无经验,还有些人热衷于用飞行器搞破坏。英国民航界的官方人士要求无人飞行器的操纵者永远不要让其脱离自己的视线,但是这条规范显然并没有在被执行。

  无人飞行器还给恐怖组织提供了可怕的袭击机会。

  此外,无人飞行器之所以令伦敦警察厅和飞行员担忧还因为其造成的险情总出现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这是飞机在航程中最脆弱的时刻。而购买无人飞行器是任何人都能做的,至今不需要任何执照。(编译/苏佳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