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律师举葵花穿豹纹游行 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

环球网唐逸帆 2014-12-08 16: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律师举葵花穿豹纹游行 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

  为反对日本政府将于12月10日正式实施《特定秘密保护法》,12月8日在日本大阪市内,一群律师手举向日葵、身着豹纹服饰进行了抗议游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8日报道,为反对日本政府将于10日正式实施《特定秘密保护法》,12月8日在日本大阪市内,一群律师手举向日葵、身着豹纹服饰进行了抗议游行。参加者表示,日本律师徽章是“天秤葵花章”,手持向日葵、身穿豹纹的围巾和披肩,表达了“坚决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实施”的信念。

  据报道,此次抗议游行的发起人是日本大阪律师协会会长石田法子,她控诉道:“(《特定秘密保护法》)或将容许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违法指定某些信息为秘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我们作为律师,无法不反对这种侵害知情权的法律。”律师们的抗议游行队伍从大阪市北区的大阪律师协会会馆出发,一直行进到1.5公里外的大阪市市役所。

  2013年12月6日,日本政府不顾国民强烈反对,强行在国会通过了《特定秘密保护法》,该法将于2014年12月10日起正式实施。《特定秘密保护法》强化了内阁对军事、外交等国家机密事项的管理,加大对公务员泄密的惩罚力度。分析人士指出,《特定秘密保护法》进一步扩大了首相官邸的权力运作空间。在日本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一周年之际,多地民众于12月6日举行了抗议集会,呼吁废止这一损害国民知情权的法律。(实习编译:唐逸帆 夏毅敏 审稿:王欢)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