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卫生部长:目前仍不能对埃博拉病毒放松警惕

中国网苏宵羽 2014-12-08 16:1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8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2月6日报道,巴西卫生部部长阿图尔·肖罗本月5日指出,即使巴西没有继续出现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但是目前仍不能对埃博拉病毒放松警惕。

  肖罗指出,西非国家对埃博拉疫情的控制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说道:“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几内亚仍然存在埃博拉病毒死亡病例。所以对埃博拉病毒的控制并不是一个短期工作,控制的效果也取决于国际社会的援助力度。”

  近日,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以及南非)卫生部部长在巴西利亚发表一项新的声明,计划共同抗击埃博拉病毒。12月3日,巴西卫生部部长也宣布向受埃博拉病毒影响最大的西非国家捐助2500万雷亚尔,帮助西非各国抗击埃博拉病毒。

  除了共同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协议,五国卫生部部长还签署了另外一项协议,将扩大五国之间治疗结核病药物的流通渠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全球50%的结核病病例出现在这五个国家之间。

  会后,五国卫生部部长还宣布成立预防工作小组,来商讨预防与控制埃博拉病毒的策略。同时他们还将在预防营养不良、肥胖症以及控制艾滋病病毒等方面进行共同研究。(实习编译:苏宵羽)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