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众院通过封杀奥巴马移民政策被指仅具象征性

环球网综合张娣 2014-12-05 16: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移民改革一直是美国社会热点议题,11月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调整部分移民政策,近500万非法移民将暂免驱逐,而近日,共和党发起投票宣称此移民命令无效。

  据台湾“中央社”12月5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共和党主导下通过法案,谴责总统奥巴马发布行政命令大赦非法移民的作法,并宣告这些命令“无效”,但这项结果仅具象征意义,而且面临奥巴马的否决。据悉,众议院是以219票对197票通过动议,宣告封杀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的行动。

  11月,奥巴马颁布行政命令,宣布将让子女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440万无证移民暂时留在美国,免除遣返之忧。众所周知,众院这项表决大致只有象征性意义,因为目前由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是不会让该项法案过关的,而且白宫已经宣称奥巴马将使用否决权。共和党虽在11月的期中选举大胜民主党,赢得参院控制权,并扩大在众院多数优势,但要到2015年1月才能掌控参众两院。(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聂鲁彬)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