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称将保持对俄制裁 迫使普京转变对乌立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称将保持对俄制裁 迫使普京转变对乌立场

图为奥巴马与普京会晤(资料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看来不太可能改变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除非西方制裁对莫斯科造成沉重打击。

  奥巴马形容,普京的民族主义令俄罗斯遭到孤立,但在国内颇受支持。

  “我们将为俄罗斯提供外交解决问题的途径。但目前的挑战是,普京的做法在俄罗斯国内颇受欢迎,尽管它遭到国际社会的孤立。”奥巴马说。

  为此奥巴马重申,普京不会突然转变他的态度,直至俄罗斯的政治力量明白经济为何出了问题,“这也是我们一直保持制裁压力的原因。”

  奥巴马认为,制裁对于俄罗斯经济有相当大的影响。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日发布数据,调整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预计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0.8%,这一数字先前为增长1.2%。美联社称,这是俄罗斯首次承认经济将陷入衰退。

  油价下滑,加之美欧制裁,令俄罗斯经济承压,今年以来,卢布已贬值超过40%。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表示,经济发展部数据只是初步估计,将结合实际情况再做讨论或调整。

  当天,奥巴马还形容,他和普京的关系是“直接了当且直言不讳”的。

  据悉,奥巴马和普京上月在APEC会议上进行了简短的碰面,但没有举行正式的双边会谈。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