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发言人就中方拒绝英派团赴港“调查”事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9:59:19

中国日报2014年12月3日英国电 (张春燕),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中方拒绝英议会下院外委会派团赴香港“调查”一事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英首相卡梅伦办公室发言人日前表示,中方拒绝英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入港的决定是“错误的”和“适得其反的”,您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英议会下院外委会不顾中方多次交涉,坚持赴港“调查”,这种执意对抗的做法才是“错误的”和“适得其反的”,且不利于中英双边关系的健康发展。作为主权国家,中国当然有权决定允许或不允许谁入境,世界各国均是如此,中方的做法无可厚非。

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英关系,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发展和促进两国关系。我们希望英国政府、议会及有关个人在香港问题上切实尊重中方立场,切实维护中英友好关系的大局,多做真正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与发展的事情,为中英关系发展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