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教授称天安舰系撞击沉没 国防部斥其凭空想象

环球网综合齐雅丽 2014-12-03 11: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2月2日消息,韩国一名大学教授和英国一名研究员在论文中表示,韩国“天安”舰是与潜艇碰撞后沉没。对此,韩国国防部指责论文作者未去过现场,凭空想象,缺乏科学依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前有论文称,“天安”舰曾与潜艇碰撞沉没,且相关说法不断被传播。国防部担忧这种言论会再次造成舆论分裂及给韩国国家安保带去不良影响。“被击沉的‘天安’舰残骸正在地上展示,若去现场就会发现没有碰撞的痕迹,我们怀疑论文作者未曾去过现场,并对此表示忧虑”。

  金珉奭指出,该主张一定要对特定的科学原理通过实验实际验证才能使人消除疑虑。2010年的内部爆炸说、触礁说以及撞击说等均缺乏科学依据。当时,韩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军民联合调查团依据国际水平进行了客观科学的调查。结果显示,“天安”舰是被击沉的。

  韩国庆星大学物理学名誉教授金黄首(音)和英国剑桥大学机器工学研究员莫罗 克莱斯特(音)11月20日在国际学术期刊《音响学与振动学的进展》网页版中发表了名为《是什么致使“天安”舰沉没?》的论文。论文对“天安”舰沉没时,白翎岛观测到的地震波进行分析,认为“天安”舰因与潜艇碰撞沉没。研究团队推测说,相撞的潜艇长约113m,半径约为5.6m(误差10%以内)。

  2010年3月26日晚,载着韩国海军104人的“天安”号护卫舰在黄海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时,突然沉入海底,沉船导致46名舰上官兵死亡。同年5月,韩国发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瑞典专家组成的跨国调查小组部告,调查指朝鲜潜艇发射鱼雷击沉韩国战舰。朝鲜方面对此予以否认,调查结果是“一帮叛徒精心捏造出来的”。(实习编译:齐雅丽 审稿:李小飞)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