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选民如何评价“安倍经济学”引日市场人士关注

环球网王欢 2014-12-03 08: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众院选举12月2日发布公告,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安倍经济学”将受到选民怎样的评价?金融市场人士也给予很大关注。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报道称,虽然日本国民也在关心日元持续贬值等情况,但安倍出人意外地解散众院使得在野党措手不及,也有人对选举争论点不够明确感到不满。

  报道称,市场人士多认为,一般来讲现政府连任将推动股市继续走高。大和证券的日本股票高级策略师细井秀司称:“执政党胜利的话,会让人期待经济政策取得进展。海外投资者对选举持积极评价的态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执政党胜败评判标准定在是否超过半数议席。SMBC日兴证券的金融财政分析师末泽豪谦则表示:“即使赢得过半数议席,如果大幅少于现有议席,那安倍经济学就会打上问号。”

  “日元贬值是好是坏。应该作为一个主题进行更多讨论。”瑞士信贷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白川浩道如是说。日本央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推动日元下跌股市上涨,有人指出这引发了燃料费上升等负面影响。白川强调称:“日本央行印钱购买国债真的好吗?应该正面展开讨论。”

  消费税再增税被推迟成为此次提前举行大选的导火索,但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小玉佑一说道:“在野党里也没有哪个政党打出增税旗帜。”对于美国评级机构以增税被推迟等理由下调日本国债评级一事,小玉担忧称:“再次显示出财政重整之难。”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