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大选竞争比例为2.4比1 选民将考核安倍政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2日,日本众议院选举即将公示。截至11月30日,已经有1140名候选人登记争夺475个席位,竞争比例为2.4比1。

  众议院选举将于12月2日公示,14日进行投票。此次选举削减5个小选举区后,小选区席位为295个,比例代表席位为180个。

  截至11月30日,主要政党在小选区的登记候选人为:自民党282人、日本共产党292人、民主党178人、维新会79人、公明党9人。主要政党登记的比例代表候选人为:自民党56人,公明党41人,日本共产党23人,幸福实现党42人。候补者总人数比上次选举减少了364人。

  对“安倍经济学”的评价将成为此次选举的焦点。执政党的目标是获得国民信任,拿下“绝对安定多数”的266个议席。在野党方面的目标是增加议席,对执政党形成巨大压力。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2月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本次众院选举表示,“这次选举是就执政两年的安倍政府问信于民,将强调迄今的努力以获得肯定”,把该选举定位为反映选民是否信任安倍政府的一场投票。

  他同时强调:“希望选民来评审自民党重新执政后以安倍经济学为主的经济刺激政策、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加速工作以及外交安保政策。”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