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各派党首激烈论战 集中攻击“安倍经济学”

环球网综合张欣欣 2014-12-01 14: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9日报道,日本29日举行了众院解散之后的首次网络党首讨论。在众院选举之前,执政党与在野党八大党首出席了本次日本党首网络讨论,主要围绕经济政策和安全保障政策展开论战。

  作为自民党总裁的安倍晋三突出强调“安倍经济学”带来的成果,而在野党方面严厉批判其拉大了经济差距。安倍强调,安倍内阁第二次上台以来,一直在着力改善就业和工资条件,称“抓住了摆脱通货紧缩的机会,不断推进安倍经济学,国民生活不断改善。”

  而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指出,“安倍政权在不断减少正式员工就业,增加非正式员工就业”,批评“安倍经济学”,主张转变经济政策。

  维新党共同代表江田宪司则认为,“首相曾表示‘要打碎岩盘管制的机制’,却并未兑现承诺。”并据此对安倍政权所采取的经济政策进行批判。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强调指出,将消费税税率提高到10%的同时,也应该导入减免税制度。

  次世代党首平沼赳夫指责安倍政权,“安倍政权执政两年以来,可以获得及格分,但是地方经济仍然疲软,‘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结构性改革)太过于模糊。”

  另外,日共党党首志位和夫和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批判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反对重启核电站。生活党党首小泽也对安倍经济学展开了批判。(实习编译:张欣欣 王焕 审稿:马丽)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